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.歐巴馬(Michelle Obama)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表示,20年前流產後,她感到「迷惘又孤獨」,而她和夫婿歐巴馬後來透過試管嬰兒受孕,才終於喜獲兩位千金。美聯社報導,蜜雪兒回憶錄「成為這樣的我:蜜雪兒.歐巴馬」(Becoming)是近期最受期待的政治書籍之一,54歲的她在當中寫道:「我們試著懷孕,但都不是很順利。」她說:「我們有次懷孕測試結果是陽性的,讓我們兩人忘卻所有擔憂,感到欣喜若狂。但幾週後我就流產了,那讓我身體不適,也讓我們的樂觀瞬間瓦解。」她在書中寫道,她「溫柔、體貼的丈夫」當時在州議會工作,她必須獨自施打排卵針,「我大多得靠自己,控制生殖系統保持在高峰」。蜜雪兒9日在美國廣播公司(ABC)節目「早安美國」(Good Morning America)播出的訪談中表示:「我當時感覺自己很失敗,因為我們不去談論,所以我不知道流產有多普遍。」她說:「我們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,感覺我們不知為何出了毛病。」蜜雪兒表示,她和歐巴馬透過體外人工受孕(IVF)才有現在兩個女兒。她的愛女瑪麗亞(Malia)和莎夏(Sasha)現在分別是20歲和17歲。「成為這樣的我:蜜雪兒.歐巴馬」預定13日出版,蜜雪兒除了在書中闡述婚姻生活,也講述自己成為第一夫人的心路歷程,更在回憶錄中痛批美國現任總統川普,表示自己對川普當選感到震驚,並「試著不去想」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fxnino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